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以焊接技能比武促员工技能再提升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8-29

    近期,鲁西集团第二工程事业部承揽的大型换热器设备制作任务较多,8月份需要焊接的换热管管头近10万支,工作量集中且焊接难度较大,为提升工作效能,鲁西集团下属第二工程事业部组织开展“提质增效,管板焊工大比武”活动。固化定位焊标准,对管板焊工定人定机,每名焊工轮换10个班作为阶段考核节点,以每名焊工换热管焊接数量、缺陷数量及质检员、焊接责任师外观评价作为考核维度,对管板焊工进行考核排名。对综合成绩前两名的焊工授予“管板焊接之星”称号,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提高管板焊设备外观质量,打造精品换热器工程。

    焊接工程师鲍士民介绍:第二工程事业部以相同材质、相同规格的换热管焊接为契机,开展“提质增效,管板焊工大比武”活动,在每个班次管头焊接前进行技术交底,划定管板焊的顺序,对定位焊进行详细要求,明确焊接手法和焊接参数,最后对管头焊接质量进行评比,营造管板焊比赛的氛围,有效提高管板焊工的责任感,提高管头焊接质量。

    员工技能水平是关系装备制造行业产品质量的一项关键要素,各类换热器设备是鲁西集团下属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的一项主要产品,换热管焊接人员的技能水平直接影响换热器产品制作质量及生产效率。开展管板焊工大比武活动,是企业提供给管板焊工的一个展示自我技能的平台。在比武活动中,全体焊工积极参与,严格执行工艺和技术交底的要求,把最好的水平展示出来。所有参加评比的焊工都能够互相学习、互为榜样,为打造精品换热器贡献力量。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