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联”接天下工程,成就天辰“碱”业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8-29

    纯碱作为重要的化工原料之一,广泛用于玻璃、日用化学、化工、搪瓷、造纸、医药、纺织、印染、制革等工业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原化工部第一设计院,中国化学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历来重视支撑国家发展的基础化工建设,在纯碱领域不断开拓创新,成为纯碱工程行业的标杆企业。

    天辰公司纯碱团队,由老中青三代人组成,他们秉承“建一座工程、交一方朋友、树一座丰碑、播一片美名”的理念,筚路蓝缕艰辛未尽,峥嵘初露砥砺向前,用匠心打造精品工程,用精品成就天辰“碱”业。

    国内纯碱市场

    从国内首个以设计为主体的EPC总承包的潍坊纯碱厂开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近20年纯碱市场,天辰公司的业绩贡献了80%以上的份额,几乎包揽了近年所有的年产100万吨以上纯碱工程。

    1985年承接的全国首个以设计为主体的EPC总承包项目,在同期建设的全国三个标杆纯碱项目中,建成最快、投资最低、达产最早;承接的青海碱业一期工程,成为中国高原首个超大规模纯碱项目;承接的青海盐湖120万吨/年纯碱项目,有助于当地建成全国最大的合成碱工厂及国内首个集甲醇、电石、纯碱为一体的园区型综合循环经济园区;承接的青海昆仑碱业项目,为中国纯碱行业里程碑式项目,采用的新技术多达十几项,成为国内首次将粉体流凉碱技术用于纯碱生产的项目;承接的青海五彩矿110万吨/年纯碱项目,产品质量优于国家工业碳酸钠I类标准,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承接的福州耀隆40万吨/年联碱项目,成为全国唯一一个采用EPC方式承建的联碱化工装置;承接的河南金大地100万吨/年联碱项目,在工艺路线、安全环保等方面开创了多项“国内首次”。

    国外纯碱市场

    在国外纯碱市场,天辰公司的业绩贡献了全球25%以上的份额,足迹遍布中东、越南、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多个国家。

    承接的土耳其卡赞250万吨/年天然碱项目,是世界最大的天然碱工厂,天辰公司凭借自有技术、综合工程实力和国内融资水平在国际竞标中脱颖而出;项目实施后,产品产量占欧洲市场的十分之一,为当地创造了2200多个就业岗位,获得当地政商两界一致好评。承接的巴基斯坦ICI纯碱项目,自2005年第一次与业主接触后,后期连续四期工程全部由天辰公司承接。

    仅今年上半年,天辰公司相继签署了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两个联碱在建项目: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工程设计和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工程设计。

    连云港碱业搬迁升级改造联碱项目

    2022年初承接的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搬迁升级改造110万吨/年联碱项目,任务艰巨复杂,涉及面广、运作周期长,天辰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体现了业主及行业专家对天辰公司的认可。

    河南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

    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项目体量大、工期紧迫,天辰公司在保质量、抢工期的情况下,确保做到目前国内联碱行业能耗指标最低,其中轻灰煅烧炉选用直径4200mm、能力50万吨/年的外返碱煅烧炉,重灰煅烧炉选用直径3600mm、能力50万吨/年的自身返碱煅烧炉,选用的煅烧炉均为国内首次使用,天辰公司在此项目中与业主共同开创多项行业第一。

    2022年1月,天辰公司与土耳其吉奈尔集团(Ciner Group)签署了年产50万吨纯碱、10万吨小苏打的总承包合同;这是继土耳其卡赞天然碱项目、美国天然碱项目之后,双方的再度合作。其中,土耳其卡赞天然碱项目于2021年3月圆满达成,获得业主签发的最终验收证书,产品质量、消耗等各项指标全部达到合同要求;业主对天辰公司的技术实力和工作作风表示充分肯定,截至目前,天辰公司为土耳其天然碱业主设计建造的天然碱装置总能力已达到年产400万吨天然碱,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碱生产商。

    天辰公司,驰而不息,将坚守“用工程智慧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继续发挥在联碱领域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将纯碱领域优质的工程管理水平、技术团队水平和服务水平不断呈现给全世界,致力于用工程智慧奉献社会、惠及伙伴、交付业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