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微化工技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8-15

    8月8日,我国的微化工技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了,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费维扬致辞、钱旭红院士、韩布兴院士、谢在库院士作大会报告,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清华大学化工系副主任吕阳成教授致辞。

    清华大学骆广生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光文研究员、四川大学褚良银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峰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来自1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大家齐聚一堂,研讨交流微化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技术成果。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成员63人,清华大学骆广生教授作为清华微化工技术方向创始人和分离科学与技术学术带头人,当选为主任委员。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光文研究员、四川大学褚良银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郭凯教授、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何盛宝教授、中山大学纪红兵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李峰教授、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孙冰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超研究员、常州大学张跃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周兴贵教授、天津大学马友光教授等11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徐建鸿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微化工技术在中国是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究的,最初的研究者是清华大学骆广生课题组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光文课题组,微化工技术作为化工过程强化的重要手段之一,采用精细化、集成化的设计思想,力求实现合成高效、低耗、安全、可控,对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经过20余年的耕耘付出,今天已经成为国际通用并广泛应用的化学工程工艺技术,在制药、新材料、精细化工、大化工等行业,已有众多企业在微反应技术上的突破和产业化应用达到千吨和万吨级的成功案例,微化工目前已成为学科前沿高峰和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必将为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作出重要贡献。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