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公用工程岛项目一期工程大型神宁炉(3台)开工会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8-02

    2022年8月2日上午,神耀科技在宁夏银川召开了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公用工程岛项目一期工程神宁炉(3台)开工会,连云港中星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宁夏神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煤制油化工建设指挥部及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和线上参加了会议。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是国家规划布局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公用工程岛一期工程建设3套2000t/d的大型神宁炉气化装置。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公用工程岛项目一期工程采用“神宁炉”干煤粉气化技术,为产业基地及IGCC发电装置提供氢气、合成气等物料。“神宁炉”气化技术具有产气规模大、碳转化效率高,联锁、自控投运率高、烧嘴使用寿命长、安全可靠等优点。

    “神宁炉”干煤粉气化技术目前已投入运行29台,对外转让16台,其中在美国市场转让2台;正在建设5台,其余项目处于设计阶段。“神宁炉”系列气化技术目前已成为国内煤气化技术市场最具活力的技术之一。

    此次会上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汇报了气化炉加工制造情况,含特种加工机具准备、主材采购、焊接工艺评定、制造计划、制造方案、质保措施、质量计划等。参会单位讨论并确定了,“神宁炉”审查生产和交货进度、制造方案、质保措施、质量计划。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公用工程岛项目一期工程气化装置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