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品牌的底蕴在于精益求精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8-02

    2019-2021年度鲁西集团连续荣获“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荣誉,品牌价值79.53亿元同比增长14%,连续3年增幅 10% 以上。鲁西集团作为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得企业,近年来以良好的品牌信誉和产品质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在7月中旬2022“中国品牌日”(山东)活动在聊城开幕当天下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侯成君带领与会嘉宾到鲁西集团就质量和品牌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观摩时,参观者对于鲁西集团的生产质量管控和品牌建设纷纷啧啧称赞。鲁西集团品牌闪耀的底蕴在哪里呢?用鲁西集团总经理张金成的话说就四个字:精益求精。

    生产质量要求精益求精。坚持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要求实施产品质量控制,以市场需求和客户满意为标准,促进产品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鲁西集团不断完善、优化运营模式,建立了“七标一体”标准化管理体系,优化调整监督机制,实施采购、生产、销售一体化管理。比如,多元醇产品采用进口安捷伦7820A气相色谱仪进行检测,执行国家标准GB/T 6818-1993,但产品质量远高于标准中优级品≥99.5%的要求,达到了99.9%。而且在高端客户提出的特殊指标上下功夫,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生产质量管控精益求精。据记者了解:鲁西集团在产品质量管控上,不断强化责任追究,树立质量责任追究终身制。应用产品质量追溯管理系统,固体产品采用喷码标注,生产信息可以追溯到具体生产日期、生产班组。液体产品出厂,质检部门对产品罐留样封存,灌装部门对每一车产品留样封存,采取双重追溯,提高各级人员的责任心,确保出厂产品合格。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只有产品质量过硬,企业才有持久的市场竞争力,好的产品质量是品牌的最好载体。鲁西集团产品质量管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严格实施质量保证体系,细化各环节质量管控,严格控制各类产品的内外在质量,鲁西集团聚碳酸酯(PC)、尼龙6、多元醇分别被认定为“山东知名品牌(产品)”。

    销售服务质量不断追求精益求精。以顾客关注为焦点,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体系,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每年定期开展顾客满意度调查,了解客户需求,同时围绕产品质量提升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实施对标管理, 制定质量提升目标,探索产品质量提升空间,确定专用资金,逐步推进实施。产品管控从原、辅料采购、验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装车、运输、到客户实施一条龙管理,每个环节都可追溯;每件产品都有其唯一的“身份证”,可以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来查验物流信息和产品真伪,让广大用户买到真货、买到好货。

    鲁西集团始终注重品牌推广,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2001年公司就对化肥产品的子品牌进行统一整合;利用央视、省卫视、户外媒体强化集团形象和产品品牌传播;近年来,连续参加各类国际性行业展会,精准了解国内外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提升公司整体品牌形象。鲁西集团积极推动国际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 2021年开启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平台,赋能外贸业务新模式,开创了“下单+服务+保障”的电商模式,为客户带来更多更优质的选择。同时记者了解到鲁西集团在互联网新媒体的助力下,充分利用公众号、视频号,围绕企业品牌、团队品牌、产品品牌打造热点新闻,推出品牌力量、匠人精神、榜样等系列视频专题,截至目前平台发布内容阅读浏览量达到200万人次。

    就是这样,鲁西集团凭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以生产质量为先导,以严于标准的质量控制、先进的化验设备、过硬的检验技能、负责的化验队伍为主体,以品牌内容输出为载体,鲁西品牌形象的影响力不断拓展和延伸。如今,甲酸、丁醇、辛醇等十几种产品的质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远销海外,得到了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