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祝贺!鲁西集团黄孝鹏荣获首届 “水城英才”称号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8-02

    7月27日,在聊城市召开的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宣布了首届“水城英才”奖励人选名单,并为24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鲁西集团黄孝鹏获得产业技能类“水城英才”称号。

    “水城英才”推荐评选活动是聊城市首次举办,市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按类别组织开展,包括产业创新类、科技创业类、经营管理类、产业技能类9个类别,每个类别1-3人共计24人,“产业技能类”水城英才全市仅有3人,黄孝鹏名列其中。

    黄孝鹏获得“水城英才”,不是偶然,而是鲁西集团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结果。他有着与其他高技能人才一样的品质,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新,攻坚克难,创造发明,解决项目建设技术难题。解决了镍材、钛材、锆材、钽材等有色金属换热器设备换热管焊接技术难题,实现了角焊缝焊接,保证了换热器的焊接质量。对大型镍基双管板换热器,内管板开槽结构进行改进,解决了换热器胀接泄漏难题,设备开车后运行效果良好,该设备制作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同时不断的进行技术革新,降低生产成本。对换热管内缩焊接接头形式进行了优化,解决了抛光精度Ra0.1焊缝易泄漏的问题,节约制作成本400余万元。他还言传身教,培养优秀专业人才,所带领20名焊工参加上级大赛,6人获得一等奖,并连续荣获团体一等奖;所培养的徒弟中有9名技师,6名高级技师,其中4人获得了富民兴聊、聊城市首席技师和水城工匠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鲁西集团为培养高技能人才,创造了优良的环境。专门建立了员工培训实训基地,为员工搭建实训平台。由国家、省、市技术能手、首席技师、高级技师组建培训师队伍,指导员工技能培训。实施“训鉴赛”一体化,以鉴促学、以赛促提升。制定激励机制,对竞赛获奖选手进行持续奖励。一系列的措施,促进员工尤其是年轻员工不断成长,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和业务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

    正是因为鲁西集团营造了优良的氛围和条件,涌现出了大批优秀青年高技能人才。企业将继续培训培养工匠型高技能人才,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制造强国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