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上半年石化央企表现亮眼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7-21

    7月16~17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举办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会议通报的央企上半年经营情况显示,1~6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2万亿元、利润总额1.41万亿元、净利润1.09万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2%、7.1%、6.1%。记者查看大型石化央企半年度业绩预增时注意到,这些央企上半年的表现也十分亮眼。

    7月1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265亿~320亿元,增长50%~60%。本次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积极推进增储上产,坚持提质增效和低成本发展,以及国际油价上涨,原油、天然气产销量同比增长。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也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2022年中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人民币705亿~72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2%~118%。预增主要原因是:2022年上半年国际油价大幅攀升,公司抓住有利时机,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增储上产成效显著。坚定推行提质降本增效,成本优势得以巩固。得益于国际油价走高、产量增长及成本管控,上半年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7月15日,中国中化在京召开2022年中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经营工作,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国际国内环境出现一些超预期变化,以原油、农产品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并持续保持高位。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下,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显著增加。在中国中化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员抗疫情、稳生产、促投资、抓整合、强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上半年,中国中化实现营业收入5849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119%,为国家经济大盘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此外,煤炭板块龙头中国神华近期也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根据中国神华初步统计,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06亿~41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46亿~156亿元,同比增长56.1%~59.9%。

    中国神华将业绩上涨归因为:本集团煤炭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煤炭分部利润同比增长;本集团售电量和平均售电价格同比增长,发电分部利润同比增长;本集团平均所得税税率同比下降。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