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天辰公司举行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6-30

    6月24日,天辰公司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袁学民出席开班仪式,为培训班授旗,为学员导师颁发聘书,并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堂课”。培训班导师,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级团干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公司团委负责人主持。


    袁学民向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天辰公司首期“青马工程”的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青马工程”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载体,是国资央企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广泛传播的标志工程,也是公司重要的人才培养孵化平台。天辰公司举办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是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团中央和国资委等5部委与集团公司党委关于“青马工程”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

    袁学民从“深刻认识开展‘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注重学习实际效果”“将所学所获转化为岗位建功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个层面,深刻阐释了“为什么学” “学什么”和“怎么用”,为全体学员的阶段性与中长期学习实践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宝贵的成长机会,争做新时代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用奋斗的青春践行为党强企、科技报国的人生追求;要善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坚持问题导向,用辩证唯物主义基本原理与方法分析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创造无愧青春、无愧企业、无愧新时代的优秀业绩,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带领更多团员和青年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驱动型创新平台公司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集团公司加快打造“两商”、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学民向“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授旗

袁学民为“青马工程”学员导师颁发聘书

公司领导与“青马工程”学员合影

    6月24日至25日,天津市委党校教授张亚勇,高级讲师王永红等分别进行主题教学,带领全体学员和团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课程,并号召学员展现青年风采,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央企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力量与风采,奋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培训期间,“青马工程”导师与各组学员召开见面会,进一步加深导师与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并围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学民在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进行课题研讨。

    “青马工程”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载体,是国有企业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广泛传播的标志性工程。公司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共有70名学员。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年,采取集中学习、网络培训、集中夜学等模式,按照“双培养一输送”培养机制,旨在把政治骨干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政治骨干,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双型”青年人才队伍。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