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河北省将7亿吨在陕优质煤炭资源划归冀中能源集团管理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6-28

    在河北省政府、陕西省政府,河北省国资委,河北省邢台市和陕西省咸阳市等多方大力支持下,6月24日,冀中能源集团与咸阳市政府在西安签署企业合作协议,两省及有关部门、相关市县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协议签订仪式。

    河北省将邢台市在陕有关煤炭企业划归冀中能源集团管理,冀中能源又增加一处新的能源生产基地和大量优质煤炭资源,通过加强对该企业的管理提升和智能化矿山建设,将显著提高冀中能源集团的资产总量和效益水平。

    据了解,该企业以煤炭生产加工为主,地处陕西省咸阳市彬长矿区,产业涵盖煤炭、新材料、铁路运输、矿机和餐饮旅游等多个方面。拥有优质煤炭资源储量7亿吨以上,主要煤种为气煤、不粘煤和1/3焦煤等,企业原煤年产能近1000万吨。

    河北有关方面表示,将邢台市在陕有关煤炭企业资产划转注入冀中能源集团,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属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安排,通过发挥冀中能源集团在技术、人才、资金、管理和资源等多方面优势,将促进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更好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印朝表示,将邢台市在陕有关煤炭企业划归冀中能源集团经营管理,与陕西形成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是冀陕两省政府积极推动企地互动、友好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体现。冀中能源集团将加强在陕企业的经营管理和投资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智能化、生态化矿山建设,以优异经营业绩和安全高效绿色的运营模式回报两省的大力支持,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使广大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该煤炭企业划归冀中能源集团后,可直接增加企业资产总体规模,进一步提升煤炭保供水平和经济贡献,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为发挥企业优势、融入中西部协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冀中能源集团经济运行呈现高位平稳态势,企业营业收入和效益指标双双实现超预期。当前煤炭市场持续稳定运行,新资产的注入将为冀中能源集团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和效益增长点,主业贡献能力更加凸显,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日前刚刚点火投产的冀中能源第二条智能化玻纤新材料生产线提前12天达产达效,沧州40万吨新型PVC项目近日即将正式投产运行,企业绿色、高效、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更足。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