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天脊集团畅学华登台讲授“对标挖潜”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6-27

    “在‘价值成就你我’理念的指引下,以指标化、系统化、具体化为切入点,全面建立‘四纵四横’对标网络,真正从对标中‘对’出效益提升、从挖潜中‘挖’出真金白银。”6月20日,天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畅学华利用PPT形式,登台讲授“对标挖潜”这一课。

    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天脊集团坚定执行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对国有企业提出的‘主强辅优、分灶吃饭;对标挖潜、突破两线;管控流程、数智支撑;业绩考核、奖罚分明’32字要求,深入推进在精益思想指导下的‘算账’文化,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决心把天脊自己的事情办好。

    畅学华在讲课中直指工作重心,2022年对标挖潜继续围绕提升产品毛利率水平,降低三大期间费用,细化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摸清家底,补齐短板,砥砺奋进。畅学华从企业现状讲到了生产规模、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让每一位干部职工知家底、看优势、加油干。他说,只要全体天脊人紧紧团结起来,坚守好“三条主线”,扎实推进“两个责任体系”“两个持续提升”,在奋斗中一定会赢取胜利。

    找准标杆,向优秀企业对标。畅学华在讲课中指出,天脊集团选择鲁西化工作为公司级对标指标的标杆企业,这主要基于鲁西化工既有化工产品也有化肥产品,产品结构与天脊较为相似。

    把脉诊断,从对标中寻找差距、剖析原因。畅学华实事求是指出了企业规模小、盈利能力差的存在差距,认真分析了具体原因。

    到底怎么对标?畅学华提出对标思路:围绕价值引领、体现价值赋能、对标价值创造,纵向建立公司级、部门级、子分公司与分厂级、车间班组级四级对标指标库;横向建立企业历史最优、同等条件下的同类企业、化工或化肥类同类先进企业、化工或化肥类上市企业对照标准,按照“逐级对标、逐级递进”的对标原则,形成“寻标—建标—对标—追标—再寻标—再对标”工作流程,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持续对标。

    人人肩上有压力,一事一表抓落实。畅学华在讲课中指出:关键是执行,重点是见效。他在对标挖潜方案推进中,明确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锁定了目标清单:收入端是优质优价、增量提价;支出端是降低生产成本和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三大费用。同时,清晰地提出了对具体增效指标,以一事一表的形式时时跟进。

    整个授课过程中,畅学华站在天脊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通过图表形式、数据显示、对标网格、指标体系的条理架构,客观地分析了对标挖潜的紧迫性,详实地讲述了对标挖潜的重要性。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牢记责任、拼搏奋进,在对标挖潜中创造价值,为建设天脊家园努力工作。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