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两朵金花岗位绽芳华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6-27

    【喜讯】6月20日,山东省总工会授予鲁西集团员工王文娟“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授奖推荐】王文娟于2020年代表鲁西集团参加了第十一届山东省化工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了省级大赛个人第一名,荣获了“山东省化工行业首席技师”和“山东省化工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喜讯】6月22日,山东省妇联、山东省总工会授予鲁西集团员工牟龙静“齐鲁巾帼工匠”和“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授奖推荐】牟龙静于2020年代表鲁西集团参加了第十一届山东省化工行业技能大赛和第十二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均获得个人一等奖;同时获得“聊城市技术能手”“山东省化工行业技术能手”“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立足岗位绽芳华】

    王文娟,凭借着“干任何一项工作都要做到最好”的执着信念,在化验分析岗位上边干边学、边学边干,检验分析技能就得到迅速提升。早在2018年,王文娟将分析的准确度始终控制在0.1%以内,以其无可挑剔的考核表现,获得了山东省第九届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个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和其他队员共同获得团体一等奖。

    王文娟针对化水岗位的水处理设备运行不稳定,经常出现多台设备集中失效的情况,学习钻研运行床子之间的关系,分析设备集中失效的原因。增加分析频次,研究水质来源的各项指标,将不同指标的变化对设备产生的影响进行一一对比,帮助运行操作人员根据变化及时处理床子内部树脂,将设备控制在最佳运行状态,延长了设备运行周期。还解决了园区各装置掺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碳酸钠质量不稳定的难题,将硫酸钠的含量由54.1%提到98.4%,基本达到了纯硫酸钠的标准,库存积压难题迎刃而解。

    【感言】在化验分析这个岗位上,求解、求真、求变的路还有很长,我要争做一个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员工,用自己的所学所能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文娟

     牟龙静自从事质检分析工作以来,以埋头忘我工作的精神,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挤时间抽功夫自学充电,增加对实验各个环节的熟练程度。在工作中,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检查核对,实验精度小于0.03%,准确率达99.8%。

    牟龙静积极参与微型实验室创建,承担精密仪器校准,标准曲线的建立,仪器异常情况处理等工作;参与脱硫溶液氯离子、氟离子脱除试验的实验室小试工作。针对锅炉脱硝氨加入量不好控制的问题反复实验,最终用铵根离子实验得出实验结果,解决了分光光度法得出的数据不能更好的控制氨的加入量的问题。针对化水中和池COD超标酸碱废水不能得到有效回收利用的问题,积极开展实验,在中和池内加入曝气装置,COD浓度从105mg/l下降到38mg/l到达了外排水的排放标准,提高了水质利用率。

    【感言】感谢鲁西集团为我提供了自我成长的平台,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鲁西集团背后的培养,今后我会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及时为生产单位提供又快又准的分析数据,认真做好生产运行的“眼睛”。——牟龙静

     有一种行动,立足岗位、创新创造。有一种光芒,追逐远方、芳华绽放。感谢花朵的绚烂芬芳,感谢鲁西的锤炼成长。一路有你,真好!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