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天脊集团把冬春两季化肥生产稳量保供作为第一要务
作者:王爱军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1-27

进入新的一年,天脊集团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把提高化肥生产装置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执行精益思想指导下的“算账文化”,立足“精致生产”,实施“节约高效”,推行“挖潜降本”,主动调整产品结构,确保冬春化肥生产稳量保供。

1.png

化肥是粮食的“粮食”,化肥生产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天脊集团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等部门关于做好今后一段时间国内化肥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化肥生产用煤用电用气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关于建立化肥生产协调保障工作专班稳定今冬明春化肥生产的通知》(晋发改经贸【2021】484号)文件的要求,把冬春两季化肥生产稳量保供作为第一要务,专门成立了化肥生产稳量保供领导组,充分发挥现有装置产能,尽最大努力多多生产化肥,满足农业需求。

2.png

天脊集团生产化肥近40年,拳头产品硝酸磷肥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该企业广大干职工牢记服务三农的重任,积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行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良心制造,始终如一,严控工艺指标,严把质量关口,深耕市场指导农民科学施肥,保障种粮农民有效价值收益,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天脊集团在全面打赢“2021年天脊经营翻身仗”之际,提前谋划,精准部署,把化肥生产列为新年重中之重、首要任务。广大干部职工持续落实“两个责任体系”“两个持续提升”,牢牢守住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以装置安全稳定运行为化肥生产稳量保供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生产单位充分利用绩效激励杠杆,深入开展班组生产劳动竞赛,进一步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

5.png

天脊集团把计划部、调度指挥中心、机动管理部、环保能源部、销售公司、采供中心、技术中心等7个职能部门,列为化肥生产稳量保供领导组成员单位,明确具体工作职责,使职能部门充分发挥沟通、协调、组织、管理“一盘棋”效能作用,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企业在稳量保供期间遇到的困难,努力争取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确保化肥生产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确保冬春两季化肥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