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清正廉洁过大年
作者:陈美侠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1-27

“老王,你在看什么呢?”“老李,我在看咱们集团纪委下发的节日廉洁提醒呢。这不,快到春节了,纪委又来打廉洁预防针了。”“就是,这几年每到过节的时候,咱们企业就采取各种措施,让大家廉洁过节、过廉洁节,企业的风气好多了……”

2022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企业的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治“四风”树新风,提高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鲁西集团纪委下发节日廉洁提醒,提醒全体员工在节日期间,做到廉洁自律、杜绝“四风”。

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多发易发时期,鲁西集团各单位纷纷组织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等,要求党员干部加强廉洁意识,严守红线,遵规守纪。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员的“探头”作用,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清正廉洁过节方面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严禁借春节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行为;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搞相互走访、送礼、收受微信红包、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反规定发放加班费、值班费;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鲁西集团纪委盯紧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抓住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对招待费、餐饮浪费、公务用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检查。针对查出的问题召开沟通会议,督促相关部门牵头制定整改措施,在限期内按要求尽快整改。

通过长期廉洁教育和提醒,鲁西集团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有了较大提高,守住了底线,抵制了外界物质的诱惑,涌现出多起拒收购物卡、礼金的现象,在鲁西集团内外树立了较好的表率作用和良好的对外形象。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对拒收红包、购物卡的同志在集团内通报表扬,并按照物资价值进行双倍奖励。按照双方签订的《廉洁从业责任书》相关规定,督促有关单位给予行贿供应商、外部施工单位相应处理或取消与鲁西集团的合作资格。

今后,鲁西集团纪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监督执纪,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持续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廉洁教育,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增进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自律。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成风化俗,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