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青春出列——中国化学天辰青年用科技助力津城硬刚“奥密克戎”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1-25

天津讯 1月8日,让国外闻之色变的奥密克戎病毒突袭津城,一场全员核酸检测的战“疫”随即打响,大规模、高频率的消毒防疫工作全面开展。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中国化学天辰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号召全体青年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汇聚青春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照片1.jpg

天辰公司团委密切关注天津各地区疫情态势,当通过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了解到相关地区防疫物资缺口后,集中优势科研力量,第一时间组织技术研发青年突击队生产过氧乙酸消毒液,先后向团市委、津南区、西青区、河西区、和平区和南开区捐赠消毒液7吨,并全力协调物流公司解决液体运输问题,为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当得知因疫情防控各区人力资源紧张的情况,公司团委立即调配青年突击队员随车前往帮忙装卸。满载的防疫物资,彰显了天辰公司助力津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天辰青年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共筑防控坚实屏障的精神品质。

照片2.jpg

据悉,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伊始,为应对疫情关键时期空气消杀紧迫的需求,天辰公司依托企业科技创新优势,迅速组建了一支平均年龄不足35周岁的抗“疫”青年突击队,紧急攻关高效广谱环保消毒剂——可用于空气消毒的过氧乙酸(PAA)。该团队自主研发的绿色过氧乙酸消毒液较传统消毒剂(含氯消毒液或酒精等)更加安全环保,使用后变成醋酸和水,具有无毒性、无危险性、杀菌范围广等特性,可杀灭细菌、病毒、真菌、芽孢菌等;使用方便易操作,具有独特的空气消杀功能,也可直接喷洒在物体表面。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试行第八版)》,过氧乙酸可有效灭活冠状病毒。

微信图片_20220124101247.jpg

下一步,天辰公司团委将在天津市委市政府、上级团组织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让团旗紧跟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支持保障工作,筑牢抗击疫情的科技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