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投资约70亿元 江苏煤基高性能新材料项目二期推进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12-03

近日,江苏徐州新沂经开区党工委程烽委员以及新恒盛公司李连生董事长一行来访惠生工程,三方围绕减排减碳措施、降低能耗强度、未来产品规划、市场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惠生工程首先就正在开展的“新恒盛公司煤基高性能新材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工作思路、进展进行了汇报。强调新恒盛二期项目是利用一期的合成气、液氨、尿素及中新钢铁的高炉气或转炉气,利用其有效成分CO气发展高端新材料项目,做到减碳延链。

随后,惠生工程总工程师李延生对新恒盛公司的未来产品规划、发展方向作重点分析阐述,并提出三聚氰胺、密胺树脂、碳酸二甲酯、草酸二甲酯、聚乙醇酸、乙二醇、草酰胺等产品技术方案,可以借力惠生丰富的工程经验及专利技术,实现低碳降碳、绿色高端、万元GDP能耗下降。二期投资约70亿左右,年产值可达90亿,社会效益明显。

程烽委员指出,现代煤化工发展,必须加强技术创新,推动煤化工产品高端化、高值化,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尽快落实推进煤基高性能新材料项目的各项工作,争取钢(铁)化(工)一体化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早日成型。

李连生董事长强调,此次新恒盛公司的规划必须以创新为引领,通过开发清洁化、高端化、差异化产品,切实推进现代煤化工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明确了未来工作的主要方向,为后续各方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项目概况

晋煤恒盛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为40万吨合成氨、60万吨尿素、4.78万吨硫酸和热电联产等装置,达产后可实现营收20亿元、利税4.6亿元;二期项目主要包括20万吨乙二醇、15万吨甲醇和碳酸二甲酯及多元醇等装置,建成投产后,可年均新增营收28.2亿元、利税5亿元。

晋煤恒盛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承接恒盛老厂区搬迁技改、提档升级的专业化园区。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新沂市传统产业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更翻开了新沂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项目建成后,将充分依托晋煤恒盛公司技术、资源优势,开发氢能等清洁能源和最具发展前景的新材料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竞争优势,示范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同时,晋煤恒盛公司退城入园后,将腾出土地空间,对于统筹城市西区规划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