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采用晋华炉煤气化技术的年产20万吨加氢项目投产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10-18

1015日,采用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晋华炉煤气化技术的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加氢项目投产,该项目总投资为49838.54万元,以张掖本地烟煤为原料,整套系统使用两台气化炉设备,两开不备,单炉生产有效气 12000Nm3/h(CO+H2),该项目建成投产可进一步带动煤炭循环利用产业发展,促进周边煤矿资源循环利用,形成上溯原煤下至汽柴油衍生品的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高台县工业发展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晋华炉3.0技术领跑当今国际煤气化领域,同时为全国“三高煤”综合利用、气化煤实现本地化提供了中国方案和路径。可一炉多用、多联产,不仅能提供化工合成气,还可以提供工艺、动力用的高压、高品质蒸汽。已实现了化工、电力、燃气、供热领域的一条龙综合应用,为煤炭清洁、绿色、生态、高效利用做出了化工贡献、山西方案。

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先后研制出三代晋华炉,对我国煤气化技术领先世界作出很大贡献,始终引领我国水煤浆气化发展方向。这是他们与清华大学20 年的跨学科合作,结合成紧密型“产学研制用”联盟最令人瞩目的成果。如今,以国之重器“晋华炉”为核心的高端化、系列化、成套化产品涵盖所有煤化工领域的高、中、低压静止设备,畅销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东南亚地区,为我国和世界煤化工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为中国煤化工行业贡献了多个中国创造和中国智造。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