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云南超纯氨电子气及食品级二氧化碳项目征求意见稿公示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10-18

云南祥丰202110月在官网上公示超纯氨电子气及碳捕集利用新型精细化学品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稿。

根据公示信息,超纯氨采用双塔精馏工艺。通过脱重塔、脱轻塔,得到纯度达到99.99999%7N)的超纯氨。规模为2000/年。

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和食品级干冰采用吸附与低温精馏组合工艺。通过专用吸附剂脱除原料气中可能含有的微量烃、苯、甲醇、氨等可能存在的重组分,同时将原料气深度干燥至水分含量10ppm以下,然后进入低温液化精馏系统,利用冰机制冷系统提供的冷量将原料气液化后进入精馏塔,原料气中的不凝性杂质(N2ArCOH2CH4及部分未完全回收的CO2等)放空出来,经过回收冷量后作为吸附塔再生气后放空。从精馏塔出来的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经过过冷后进入食品级产品储罐。部分经过流量控制去干冰机,经过干冰机节流降压并压块后得到食品级干冰产品。规模为10万吨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及2万吨食品级干冰。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