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总投资31.5亿元!奥克股份拟建二氧化碳综合利用等项目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9-23

9月22日,奥克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拟在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建设奥克西部总部、二氧化碳综合利用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预计投资10.5亿元,二期项目预计投资21亿元。同时,公司拟与深圳市研一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圳研一”)共同出资3亿元成立四川奥克锂电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

奥克股份表示,公司投资建设西部总部、二氧化碳综合利用项目,依托“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环氧衍生绿色低碳精细化工新材料制造商”的企业定位,坚持“立足环氧乙烯创造价值”的发展战略,按照“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数代”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公司环氧乙烷精深加工产业主导方向,拓展新的产品领域,为公司创造新的增长点,推动产业升级。

公司称,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位于彭州市隆丰镇,是成都唯一的化工类专业园区,交通物流便捷。公司此次项目投资,紧抓低碳经济发展机遇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充分利用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在政策支持、原材料资源、交通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作为国内环氧乙烷精深加工产业的领军企业和行业内第一家上市公司,先后在东北、华东、华南、华中和西南五大区域形成 135 万吨乙氧基化产能的沿海沿江全国战略布局,同时拥有世界首创、国际领先的固载离子液体催化二氧化碳与环氧乙烷备制碳酸二甲酯联产乙二醇的绿色工艺。

奥克股份今日还公告,公司与深圳研一将在西南地区共同组建设立四川研一锂电材料供应链有限公司,开展锂电池电解液业务。深圳研一是一家新能源、新材料领域聚焦于锂电池功能材料的创新驱动型科技公司,其目前拥有锂电池粘结剂、PI 新材料、补锂添加剂、锂电池电解液及其添加剂、固态电池及其专用特种高分子特种材料等五大业务板块。

公司与深圳研一在西南地区共同设立四川研一合建锂电材料公司,一方面是双方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规范运作、共创共享”的合作原则,依托公司在环氧衍生碳酸酯系列溶剂产品的研发创新、生产布局与供应保障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以及深圳研一在锂电池材料领域显著的技术创新、生产制造及市场开拓等竞争力,推动双方在产业链、供应链和区域的深度协同发展;另一方面,双方合作可以建立以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为导向,锂电池电解液相关化学品的开发与产业化应用相结合的创新合作体系,从而进一步推动公司在环氧衍生绿色低碳新能源材料产业的发展,为贯彻落实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