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潞安煤基油转产改造项目重要装置准备开车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9-22

据潞安煤基油消息,2021年9月17日7:00,煤基油公司转产改造汽轮机开始冲转,9:04分达额定转速5540rpm。机组运行正常后提压、投预冷、纯化,对打压管线吹扫。通过打压管线对冷箱上、下塔打压试漏。经过两天的努力,车间完成打压的前期工作。

打压工作的顺利推进,为顺利开车开好头起好步。煤基油公司转产改造后,总流程还是变换-尿素-LNG。转产改造开车总体分生产准备空分冷箱查漏、单台锅炉外售蒸汽、全系统正式投运三个阶段。

项目概况

16万吨/年煤基合成油示范项目建设规模为16万吨/年当量油品,并利用合成油装置富余氢气、排放的高纯度氮气和二氧化碳,同期建设18万吨/年合成氨、30万吨/年尿素装置。2008年出油。2009年尿素装置投产。

山西潞安煤基合成油示范项目是我国煤基合成油技术第一条产业化生产线,是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的延续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及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的煤间接液化的示范装置,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其中F-T 合成技术、16万吨合成油联产IGCC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开发等项目已列入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以煤气化为基础的多联产示范工程”重大项目课题。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