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瞄准“双碳”战略!恒逸和潞安化工探索煤基新材料,开启山西产业新生态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9-18

9月16日下午,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率队莅临恒逸集团走访调研,并与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座谈交流,就推进落实恒逸集团与潞安化工集团深入合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光国,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洪强,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等及恒逸总部高管邱奕博、倪德锋、王松林、何斐等参加座谈。

2021年2月2日,恒逸集团与潞安化工集团举行视频签约仪式。

潞安化工集团是山西省唯一从事化工业务的省属国有重点企业,承载着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殷切期望,双方的合作对完善恒逸集团在山西布局发展煤化工项目,实现补链、强链意义重大。

经过前期多次探讨交流,恒逸集团与潞安化工集团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采用“以化聚焦、焦化一体”的思路,以潞安180项目为切入点,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端煤基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实现“一块煤到一片材”的一体化、高新化、绿色化、高端化、低碳化和智能化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产业项目竞争优势。

座谈会上,王一新认真听取了恒逸产业发展概况及合作项目最新进展。他说,山西作为煤炭大省,把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转型发展要求的重点任务,恒逸集团与潞安化工集团的合作有助于山西延伸煤炭产业链,推动煤炭清洁利用,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对恒逸集团选择山西发展煤基新材料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潞安化工集团与恒逸集团牵手“联姻”,把国有企业优势与民营企业活力有机结合起来,将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支撑,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王志清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亲切指导。合作期间,潞安化工集团与恒逸集团沟通畅通有效,双方始终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双方的合作对潞安化工产业实现降本增效、高端转型、借船出海有着重要意义。

邱建林对王一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石油化工、煤化工、化纤行业发展形势,表达了对发展煤化工产业、产品的信心。他要求恒逸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双碳”目标,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确保项目建设各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

座谈交流前,王一新一行赴恒逸重要参股子公司浙商银行及下属企业杭州逸暻化纤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恒逸资本、生产、经营等情况。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