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投资8亿元,宁夏投建“年产11万吨醇醚清洁能源”项目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7-30
近日,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一行五人到宁夏银川考察,与宁夏多力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友好的洽谈,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在宁夏宁东国家能源化工园区合作共建“宁夏希尔化工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1万t醇醚清洁能源”项目。
该项目现已在宁夏宁东工业园区备案,生产线已完成工艺技术采购合同签订,计划在2021年完成EPC总承包招标,2022年完成施工图设计和设备采购,2023年3月开工建设,同年12月投产。
目前,项目立项、土地办证、安评、环评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项目概况
11万t醇醚清洁能源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现已批准规划用地200亩。
该工程规划建设“三大装置”:①5万t/a二甲醚燃油清洁剂装置(并配套建设16万t/a甲醛、13万t甲缩醛装置);②2万t/a乙酰丙酮钙(并配套建设1.2万t/a乙酰丙酮、2万t/a醋酸酐、2万t/a醋酸酯装置);③4万t/a碳酸二甲酯装置。
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1.6亿元,利税1.61亿元。投产后的产品,是汽油的清洁替代品,可有效缓解市场油价攀升的压力,并减少汽车有害物质排放50%以上,并对加快推进我国西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和应用,适应西部发展新型清洁能源产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