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凝神聚力干劲足耕耘奋进新一年
作者:李荣田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3-02
    春节过后,虽然寒意料峭,记者走进鲁西集团却感受到洋溢着的浓浓春意。一处处崭新的工作场景预示着新一轮创业的开端。集团下属企业第一工程事业部春节过后动作连连,精心擘画着2021年的美好前景。
    记者了解到第一工程事业部利用节后开工日召开全员工作动员大会。动员会针对2021年的工作部署、节后施工安全管控、质量管理,节后劳动纪律及技能培训等内容作了详细安排。要求全员从节日气氛中走出来,收心聚力,谋划新局。
    记者走进第一工程事业部制作厂房,充分感受到新年新气象、新开端。在玻璃钢制作工序记者看到了活力非凡的劳动场景。他们或蹲或站,有的研究图纸、有的打圆画线……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工序负责人张浩告诉记者,玻璃钢罐封头法兰、人孔、液位计等部件的定位是个技术活,工人师傅们每次都精斟细酌,充分研究图纸要求,仔细测量,精密计算和构思,通过打圆、画线、找正等技术手段,将各个部件位置精准定位,尽最大努力交出高质量精益产品。
    在玻璃钢筛板钻孔现场,陈耀青师傅正在专心致志地操作,非常标准,每个孔规范整齐,错落有致。看到记者,他腼腆的笑了笑说:“为了使钻孔规范标准,我制作了一套移动工装,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筛板可以在工装上前后左右不同方向移动,一人即可操作,既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也提升了制作质量,可谓是一举多得。”
    继续向前来到筛板制作现场,记者看到三位师傅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配合非常默契。有铺毡的,有用大辊的,有用小辊的,有配料的,既娴熟又细致。陪同的张浩告诉记者:“他们制作一块外表整洁、平滑无瑕的筛板只需要1.5小时。自年后开工,我们及时召开了工作动员会,引导大家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努力实现开工大吉。近几天,大家都能及时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结合当前的工作状态,可以看出大家干劲十足,无论从安全或质量,还是从进度或劳动纪律等各方面都表现不错。”
    “凝神聚力干劲足耕耘奋进新一年”这是第一工程事业部留给记者的采访印象。新起点,新要求,新风貌,鲁西员工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全力服务项目建设,立足岗位,努力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干出精品,多出精品,助力鲁西集团高质量发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