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石油和化学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南发布
作者:于孟林 | 来源:中国能源网 | 时间:2021-01-18
    日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北京发布了描绘行业发展新蓝图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南》。

    据介绍,《石油和化学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南》编制历时一年半时间,石化联合会对22个省(市、区)的200多家石化企业、化工园区和院所院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召开了10多次专题讨论会,征集了行业专家、中央企业、专业协会约150条修改意见,深入研究,科学论证,集思广益,数易其稿,最终编制形成以《指南》为主体(15章)和8个专项研究相配套的全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南建议体系。

    《石油和化学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南》总结了“十三五”行业发展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十四五”面临的新环境,形成对“十四五”发展形势的基本判断,研究提出了“十四五”行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并提出行业2035年发展远景目标。

    为促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会上还同时发布了《石化绿色工艺名录》(2020年版),17家石油和化工企业、园区以及石化联合会联合签署并共同发布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碳达峰与碳中和宣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