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山西焦煤汾西营运分公司蓝工装上讲台锻造三支队伍
作者:郭爱萍 高波 霍佳 | 来源:中国煤炭报 | 时间:2020-09-18

    在全面推进学习型、智慧型、创新型企业建设过程中,山西焦煤集团汾西矿业公司营运分公司把锤炼队伍、提升技能、整合优势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尺,深入开展素质创建工程、队伍建设工程,把素质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的科技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机修组负责检查油路、线路、制动阀;司机组整理安全装备,严格执行‘呼唤应答’确认法……”近日,在营运分公司机务段机车库内,机车司机齐昆有条不紊地安排本班岗前作业流程,对各组工作职责进行明确分工。

    近年来,蓝工装上讲台已经成为该公司提升员工技能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该公司致力于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员工素质提升,要求每个员工每个月要上一次讲台,当一次班组长,并全面负责本班安全生产工作。每个人既要熟悉个人工作职责,同时也要了解本班作业流程,自我对标,干群互融,职工业务技能、安全管理水平在潜移默化中得到锤炼。

    让每一个职工加速领跑,提档升级,是倒逼员工成长的最有效途径。该公司大力加强员工素质建设,深入开展平面调车、机车运行、煤质化验、工程技术等岗位培训,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今年下半年,营运分公司整合人力资源,发挥行业优势,明确提出建设“上站发运、机电维修、工程建设”三支队伍的发展目标。

    该公司立足企业集团定位,着力打造一支懂经营、善管理的上站发运队伍,做强主业,夯实根基;瞄准重点岗位人才短板,着力打造一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机电维修队伍,内部挖潜,激活动能;着眼省重点工程——荣欣铁路专用线及汾晋灵两渡工业园区,着力打造一支专业性强、开拓奋进的工程建设队伍。三支队伍齐头并进,相促相辅,营运分公司走出一条管理变革的新路。

    王家会集运站致力于智能化站台的科技探索,2018年至2020年,先后完成了4项环保补套工程及全自动汽车采样机建设运行,建成离柳地区规模最大的煤炭物流基地,实现了从人工化到机械化、智能化的重大转变。

    铁运车间成立“五小工作室”,主动对标国铁先进的平调技术,在多次模拟对比的基础上引进武汉铁路局专利产品高灵敏轨道接收单元应用于轨道电路监测,成为山西省首例成功应用此技术的案例。

    下一步,营运分公司将继续践行“科技兴企、人才强企”的现代化企业建设新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