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恒逸石化拟投资136亿美元建文莱炼化二期项目
作者: | 来源:中化新网 | 时间:2020-09-17
    9月16日,恒逸石化公告称,其下属子公司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二期工程。

    恒逸石化表示,文莱炼化二期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36.54亿美元,建设期3年,项目建成后年均新增营业收入约110.45亿美元。

    文莱炼化二期项目主要包括“炼油、芳烃、乙烯、聚酯”四部分,四大关联产业链条高度一体化。包括1400万吨/年炼油、200 万吨/年对二甲苯、下游250万吨/年 PTA、100万吨/年 PET、165万吨/年乙烯及下游深加工,以及配套储运、公用工程和相应辅助设施。

    恒逸石化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一体化和规模化优势,从而有助于降低公司产品生产成本,保证原料供应的稳定性;提升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整体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

    恒逸石化近日发布年中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1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2亿元,同比增48.99%。文莱项目的全面投产是带动恒逸石化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资料显示,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位于文莱达鲁萨兰国大摩拉岛,是首个全面执行中国标准的海外大型石化项目,于2019年11月全面投产,其中,公司持股70%,文莱政府持股30%。据了解,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34.5亿美元,建设800万吨的原油加工能力,150万吨对二甲苯、50万吨苯的生产能力,及600万吨的汽油、煤油、柴油等产品。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