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长城钻探油基岩屑无害化处理装置问世
作者:杨勇 张惠茹 |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 时间:2020-09-17

    9月8日,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自主研发的油基岩屑无害化处理装置顺利通过验收进入总装阶段准备出厂。该装置采用全自动化程控处理,其处理能力、处理后的岩屑含油率、基础油回收率均达国内先进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

    此装置采用电磁微波及热载体方式加热,最高操作温度达310摄氏度,可实现基础油回收利用以及油、水、固三相分离,同时满足白油基和柴油基油基岩屑处理,处理后固相含油率小于1%,基础油回收率达90%以上。在基础油裂解温度以下进行处理,保证分离基础油的物化性质不发生改变,分离后的基础油可直接配制油基钻井液,实现了油类资源的回收利用,最大限度降低了处理成本与钻井液配制成本,符合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需要。

    油基岩屑无害化处理装置的成功研制,有效解决了现场油基岩屑污染问题,实现了油基岩屑“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为油基钻井液广泛推广应用和页岩气高效开发,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