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99华诞
作者:刘芬、万旭文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7-03

    中国共产党99华诞来临之际,鲁西集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党的99岁生日。

一堂生动的党课  践行责任担当

    7月1日,在迎来建党99周年之际,鲁西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和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在京联合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兼中国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宁高宁讲授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央企责任担当,打造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的专题党课,与大家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历程、感恩党的关怀,勉励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在新时代特别是充满复杂变化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职工群众,以实际行动投身企业改革转型,打造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鲁西集团党委书记、鲁西化工董事长张金成要求企业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宁高宁专题党课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好生产经营和改革转型各项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感受榜样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6月30日上午10:00和7月1日上午9:00,鲁西集团各党支部党员聆听了《同上一堂课  共温繁森情》、《榜样讲党课》两堂特殊党课,集中观看了榜样的感人事迹。《同上一堂课  共温繁森情》通过孔繁森同志初心形成、生前事迹,再现了孔繁森同志矢志不渝、一心为民的报国心。《榜样党课》则通过“抗疫榜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年轻的党员李少捷在上完党课后表示:学习了孔繁森同志的先进事迹他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从自身修养、工作技能、服务群众、组织纪律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自己,向孔繁森等优秀党员看齐,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红心向党,把最美的歌儿献给党


    6月30日,鲁西集团基层党支部举行“红心向党”歌唱比赛。来自各装置一线的职工选手用最美的歌声为党的99华诞献礼。《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歌颂新时代、新生活的同时,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年轻党员梁正义把一曲《中国人》献给了党的99岁生日,他说: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才挺起民族脊梁。通过参加今天的“红心向党”歌唱,不仅增加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增加了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希望可以多参加一些类似活动,争强斗志、鼓舞士气!

再忆心路历程 坚定初心使命 


    7月1日,鲁西集团下属党支部煤化二事业部党支部开展“再忆心路历程 坚定初心使命”专题活动,来自不同岗位的50余名党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还原了加入党组织以来的所思所想所悟。朴素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切的情感,凝结着对党的忠诚之心、饱含着对党的事业奉献之心,引起了全场广泛共鸣。拥有27年党龄老党员吴云波由衷的说:自己在部队党,为了表现更加优异,他放弃睡觉的时间,偷偷起来练习打靶、锻炼身体素质。在得知党组织接纳自己的那一天,吴云波一夜未眠,连夜写了15封信,把自己入党好消息分享给家人、同学、老师和朋友。在入党宣誓时,他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听党的话、党叫干啥就干啥。如今,自己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时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干一行,爱一行的主人公精神,带领团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