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扎实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深度融合
作者:刘华怡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7-02

    为贯彻落实《公司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深度融合指导意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之转变为公司发展新动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员工的责任意识、成本意识、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

管道工程部党总支:辩论赛

    管道工程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以“提高责任意识应当多行动还是多思考”为辩题的辩论赛。党群工作部、公司团委、管道工程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用良好的辩风和职业素养筑起融洽的氛围,用鲜活的事例、伶俐的表达生动诠释辩论精髓,展现个人风采。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一次次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辩手们机智风趣的辩驳获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本次活动是管道工程部党建与生产融合系列活动之一,为员工提供了锻炼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旨在引导员工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勤思考,善策划,通过项目过程积累,使思考更深入,行动更有针对性,从而真正提高设计质量和效率。

土建工程部党支部:“每月一讲”

    为积极响应公司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专项行动,土建工程部党支部结构二党小组坚持开展“每月一讲”活动,以“项目设计总结”为主题,组织开展质量例会。

    会上,主讲人结合实际项目中的工程案例和工作体会,从不同方面对项目设计和施工中的问题进行总结,对变电所梁的布置、抗震等级的确定等进行论述。与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对今后工作中如何展开工作,如何更好的提升设计质量发表意见和建议。

    质量例会通过案例介绍、问题剖析等,为设计人员在日常设计工作中提供借鉴和指导,旨在进一步提升设计人员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仪表电气部党总支:分层次培训

    按照公司党委“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年”活动要求,仪表电气部党总支结合部门基础工作安排,组织开展电气高级工程师、专业工程师及助理工程师的分层培训。

    为提升设计人员专业基础知识水平,扩充专业知识储备,加快培养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本着“需一备十”的理念,由电气专业总工主导,多位主任工程师及青年骨干编撰了贴近工程实际的《电气工程师常识手册》。在分层次培训会上,主讲人贴近生产,结合手册内容和项目实际,有针对性地对年轻工程师进行系统化理论知识培训,尽力做到融会贯通,以此解决在新领域、新项目中遇到的问题。

    分层次培训是仪表电气部党总支推进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将持续加强对青年员工理论知识讲授和专业技能培训,增强青年员工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夯实基础、练强本领。


化工机械部党支部:质量展

    化工机械部党支部组织开展“2020年度质量展”活动,组织部门员工参观学习、交流讨论,旨在探讨改进、举一反三、提升质量、避免累犯。

 

    活动分为质量展与成本展两个部分,展出的案例涉及工程设计、项目管理的方方面面,以工程中实地发生的案例让工程质量和工程造价深入人心,时时筑牢质量堤坝,刻刻警觉成本意识。员工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易错问题进行探讨与沟通,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将自己的经验及建议记录在展板上,活动既对设计工作提供了有利借鉴,也对进一步提出针对性的质量提升措施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通过本次展览,充分调动了员工思考的积极性,稳步强化了员工的业务能力,切实提高了责任意识、成本意识。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