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安全“红丝带”守护平安“生命线”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7-02

    今年国家“安全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了充分调动全体员工排查事故隐患的积极性,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鲁西集团各单位纷纷开展了“安全红丝带,我是行动者”活动。

    安全“红丝带”活动的主体是全体职工,不分职务级别,不管是一线员工,还是企业管理者,都是“安全红丝带”活动的共同参与者。员工们在发现隐患的部位系上一条“红丝带”,并且在“红丝带”上写明隐患名称、发现人、发现日期。生产车间和职能对系有“红丝带”的隐患部位进行整改和落实,隐患消除后,现场解除“红丝带”,并将红丝带系在“隐患树”上面。这条系有“红丝带”的“隐患树”便是安全“红丝带”活动的成果了。

    较以往“职能检查,车间整改”的管理模式,安全“红丝带”系列活动不仅能够将员工的工作由被动转为主动,还能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从“被检查”到“我检查”的转换,员工和企业都受益匪浅。

    为了巩固安全“红丝带”活动效果,鲁西集团下属单位催化剂事业部还利用拉网式排查、对照法规标准排查、专项排查、交叉互查等检查方式,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各职能分别开展设备设施、电气仪表、生产运行、工艺安全等专业隐患排查活动,标本兼治消除事故隐患。

    一条小小的“红丝带”,不仅仅是隐患部位的记号,更是员工将安全文化系在心上的象征,一棵小小的“隐患树”不仅仅是隐患的集合,更是企业安全文化深深扎根的过程。

    对于企业来说,隐患排查是一个长效机制,鲁西集团以安全“红丝带”为契机,持之以恒的深入贯彻落实各种行之有效的安全措施和办法,守护平安“生命线”。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