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学习强国引领实际工作
作者:赵慧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7-01

 

     “‘不畏浮云遮望眼’出自哪位诗人?A、苏轼 B、辛弃疾  C、王安石 D、杜牧”“ 答案选C王安石”。“现在是简答题时间,第一个题目‘压力管道的定义是什么?’”“压力管道是指利用一定的压力,用于输送气体或者液体的管状设备,其范围规定为最高工作压力大于或者等于0.1Mpa(表压),介质为气体、液化气体,蒸汽或者可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鲁西集团设计院党支部正在开展以“学习强国+专业知识”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满足互联网时代学习需求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创新举措,2019年党中央推出学习强国APP,自上线以来,全国掀起了学习强国的高潮。鲁西集团设计院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强国学习活动,将强国融入工作,以强国指导实践,把学习装进口袋,把理论带在身边。

     鲁西集团设计院党支部组织的“传统”+“智能”竞赛活动,分现场抢答和线上挑战答题两种形式。传统竞赛中现场抢答环节共设置20题,使用PPT对题目进行展示,题型为判断题和问答题,此环节占比40%,按照参加人数分成6个团队,每组四人;智能竞赛为“党建+专业”线上挑战知识竞赛环节,共设置200个题目,时间5分钟,采用赛事星答题,题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此环节占比60%;以团队最终得分排名,对获得第一名小组团队人员颁发奖品。

    鲁西集团设计院党支部书记肖光告诉记者:“自开展强国学习以来,此活动不仅对党员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更满足了互联网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理论学习的智能化、便捷化的需求。为增强党建组织活力,拓展党员教育渠道,创新党务管理方法,我们集团党员领导干部都带头学,率先学,带动周围群众学,形成大学习的氛围。尤其是采取“党建+专业”知识竞赛等新的形式以来,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团队答题的形式,增强了员工的团队意识和向心力,并且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学用结合,真正以强国为方向标,让强国指导我们工作,加强党建和专业技能的学习。这样大家既有目标,又有压力,让学习逐渐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