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企获俄罗斯1.95亿煤炭港口基建大单
作者: |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 时间:2020-06-28

作为全球第一大煤炭进口国,中国去年累计进口了近3亿吨煤炭。近年来,随着我国加大对俄煤炭的进口,俄罗斯正有望取代澳大利亚,成为中国煤炭最主要的供应来源国。该国曾提出目标,在2025年对亚洲出口达到2亿吨,其中对华出口将达5500万吨。为加大对外煤炭出口,俄罗斯计划建设一座煤炭港口,而这一基建大单已交由中企承建。

据6月24日最新报道,中企中国交建(莫斯科分公司)以19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95亿元,含增值税)成功拿下俄罗斯苏霍多尔煤炭港口项目。据悉,该项目计划建造煤炭吞吐量高达2000万吨的港口,以帮助俄罗斯加大对中国等亚太地区国家的煤炭出口。

不仅仅是煤炭港口,为保障对中国等国煤炭运输顺畅,俄罗斯还计划加速升级部分铁路,来增强向远东地区海港和边境口岸的运输能力。据俄罗斯商业咨询通讯社报道,俄铁加速建设的铁路清单包括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和西伯利亚大铁路200多个设施,预计完成时间将缩短1-2年。上述基建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帮助俄罗斯解决煤炭出口运输难题。

目前,俄罗斯煤炭总体出口正处于萎靡状态,但对华出口却逆势增长。据俄罗斯联邦能源部 (Ministry of Energy )发布的最新数据,2020年前5个月,俄罗斯煤炭总体出口规模高达7130.2万吨,同比减少726.8万吨,下降9.25%。俄罗斯能源部指出,俄煤对欧出口萎缩或许可以通过对中国等国的出口增长弥补回来。

得益于对华煤炭出口大增,预计俄罗斯今年对中国等亚太地区国家的煤炭出口规模将从1.115亿吨增加到1.33亿吨。因此,该国正全力保障对华煤炭出口的正常运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2日报道,为解决俄罗斯一些发货单位因利润过低屡次拒绝运输煤炭的问题,该国交通部还提议研究绕过发货单位,通过铁路运输恢复此前对华煤炭出口量的可能性。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