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宝丰能源全球单体最大甲醇装置成功投产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6-23

    6月1日,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前段焦炭气化制220万吨/年甲醇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并产出合格甲醇产品。该项目由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承担总体院,并同时承担空分、变换、低温甲醇洗和甲醇合成等多个工艺装置的工程设计。

    该项目为目前全球单套最大产能的甲醇合成装置,项目建设所采用的工艺均为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同时,该项目采用10.5万超大型空分机组、等温变换(可控移热变换)、大型多通道绕管换热器、合成塔等超大型工艺设备,实现了国内首次制造,对于推动国产大型设备的应用完善和技术升级具有重大示范意义。此220万吨/年甲醇项目和甲醇制60万吨/年聚烯烃项目共同构成了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二套烯烃工程。

    此前,由天辰公司承担设计的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套烯烃即焦炉气综合利用制烯烃工程于2014年5月建成投产。第二套烯烃工程投产后,宝丰能源聚烯烃生产所用原料甲醇将实现全部自给,拥有120万吨/年聚烯烃、400万吨/年甲醇、78万吨/年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煤制烯烃生产企业之一,聚烯烃产能占全国煤制烯烃总产能的10%以上,单位产品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核心竞争力更强。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