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永保廉洁尽职守,立德担当记心间——中国化学工程天辰公司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
作者:刘华怡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6-23
    为不断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氛围环境,根据集团公司和天辰公司廉政教育月部署,天辰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泛参与、富有实效的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活动。

 

化工机械部党支部:廉洁文化创建展览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廉洁文化建设水平,5月29日,化工机械部党支部开展以“廉洁文化创建展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意在强化职业操守,不断提高全员廉洁意识。

    廉洁文化创建展览共分4个展板,分别是准则篇、务实篇、落实篇、执行篇,通过一幅幅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漫画作品,展示遵守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提升了廉政文化内涵。支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重点岗位人员学习观看,认真观看漫画中的案例,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进一步提高党员廉勤履职意识和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观看展览后,大家纷纷表示,漫画中的内容与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非常贴切,寓教于乐,受益匪浅,同时表示要持续保持警惕,防范各种风险,保证廉洁从业。

 

项目控制部党支部:廉洁文化原创作品征集

    在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月活动中,项目控制部迅速组织并重点落实,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党课、组织关键岗位廉洁从业谈话、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组织廉洁风险排查并形成《廉洁风险识别、评估及预防措施表》、开展廉洁文化创建活动等。

    在廉洁文化创建活动中,项目控制部党支部按照“贴近生产实际、全员参与、鼓励创新”的原则,以专业科室为单位,开展廉洁文化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包括散文、诗歌、新媒体短视频等。活动开展以来,各专业科室踊跃参与,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累计募集原创短视频5个、原创文章7篇,上述作品分别在楼层机、办公室入口展板展示等方式展出。此外,支部还将进行线上作品评选,组织全员参与投票选出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通过部门廉洁文化创建等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全体职工真正融入到活动中,进一步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强化了“遵规守纪、廉洁从业”意识,对于部门廉洁文化的构建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环境与基础设施事业部党支部:廉政教育党课、廉洁承诺

    根据公司“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月活动部署安排,环境与基础设施事业部党支部精心准备,统筹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个月的时间,支部员工广泛参与,氛围浓厚!个人自学,自警自省,坚定信念;集中学习,互帮互助,互相提醒;廉洁警,说在口中,记在心里;廉洁从业,郑重承诺,对党忠诚;廉洁谈话,防患未然,敲响警钟;党课教育,受益匪浅,信念坚定……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