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化危为机 多措并举促提升
作者:张舒翱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6-23

    在国内外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形下,鲁西集团党委审时度势,及时运筹帷幄,充分发挥内部资源,深度挖潜,继续坚持在集团1号文精神的指引下,披荆斩棘,发动全员对外促服务质量再提升,对内以“自己能干的坚持自己干”为原则,积极开展自主修旧利废降支出,清外协减费用,加快设备自动化,促进现场减人保安全,扎实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发动全员对外积极开展服务质量再提升专项活动。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品质为先的经营理念,近年来强力推进系统当家工程,整体服务意识明显增强,赢得了众多客户的尊重和好评。随着集团的发展,为持续提升品牌形象,对服务窗口单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发了《服务质量再提升倡议书》,特别是涉及采购、销售、物流、质检、仓储、计量、门岗、装卸等服务窗口单位,积极响应和动员,各单位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和“涉外优先”的原则,明确责任,梳理问题,形成服务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目标和标准,迅速行动,积极提升,客户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

    发动全员积极挖潜降耗,修旧利废再创新。倡导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好钢用在刀尖上,继续加大对废旧物资管理力度,提能力、练队伍,发动全员就地取材,废铁堆淘宝,对闲置的废旧设备、阀门、电机进行拆解、维修、改造再利用,减少对外采购。为保证拆解价值,干部精心策划、提高员工拆解专业能力和信心,通过设备拆解查找设备制作方面需改进优化的问题,降低制作成本,提高运行效果,突出拆解工作的价值和作用。   

    壮大维保力量,减少对外支出,现场治理水平稳中有升。充实维保队伍,提升维保能力,实施培训计划,外协费用全部清零,成功实现扫地车、风挡、空气滤芯等物资自主制作。目前外协保洁和绿化人员已全部清退,所有任务由现有员工承担,在保持原治理水平的基础上,提升标准,办公区域内外部所有现场清洁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园区绿化、种植、扦插等工作有效开展,各项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稳步提升。                        

    持续提高自动化水平,消除频繁作业,实现现场减人保安全。上半年频繁作业治理共辨识343项,目前122项达到预期效果。完成自动化提升项目39项,制冷机组PLC现场面板控制改为DCS系统自动化控制改造;一期己内酰胺粉尘实现回收。

    鲁西集团积极践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历练了队伍,锤炼了作风,为下一步迎接更大的机遇和挑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