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永保廉洁尽职守,立德担当记心间——中国化学工程天辰公司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
作者:刘华怡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6-21

    为不断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氛围环境,根据集团公司和天辰公司廉政教育月部署,天辰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泛参与、富有实效的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活动。

 

    项目管理党支部: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按照公司党委工作安排,项目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活动。

    项目管理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分别从项目廉政建设、项目建设过程的风险项识别及排查等方面讲授党课。党课讲述观点新颖、思维严谨,通过举案说法、旁征博引,用典型案例唤起大家对反腐倡廉教育的思考,对人生的深刻感悟。

    同时,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并在党员大会、楼层机中进行循环播放,公开承诺、全民监督,促使廉政建设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当中。

    项目管理部党支部通过组织讲授党课、签订廉洁从业书、开展廉政教育谈话等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对项目经理团队进行了一次集中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意识,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预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讲担当”的干部队伍。

 

    仪表电气部党总支: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仪表电气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公司“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廉政教育月活动,结合集团“党课开讲啦”的相关活动要求,组织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对部门全体党员进行廉洁从业教育,本次党课由仪表电气部党总支书记主讲。

    党课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开篇,结合党章相关条款着重强调党员的规矩意识,要求党员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管理。随后结合部门工作特点,针对公司纪委下发的廉洁纪律中对项目采购和项目分包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结合正反面典型案例,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对内做好“专业策划、技术支持、工程量准确”;对外做好“采购供应商、分包供应商、工程量确认”内外并举的工作要求,敦促党员提升廉政意识。

 

    油气事业部党支部:书画倡廉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公司关于开展“廉政教育月”的活动要求,创新廉政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形式,强化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自5月14日起,油气事业部党支部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和员工业余时间,在部门内开展以“书画倡廉”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创建活动,鼓励员工通过书法、绘画等形式展现廉洁文化、宣传廉洁文化。

    本次“书画倡廉”活动既陶冶了大家对书法、绘画的艺术情操、培养了大家的个人爱好,同时又能在部门范围内更好的宣传廉洁文化,加深大家对廉洁文化的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生产经营氛围,得到了部门员工的广泛好评。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