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焊接比试 燃烧激情
作者:王宗军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6-21

    鲁西园区,绿意盎然。

    在鲁西集团技术中心大楼焊接实训单元,一场紧张激烈的特种设备作业焊接技能比试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各个事业部的特种设备焊接作业人员,将在这里充分展示自己的焊接技能。

    观察室内,一台显示屏上可以清晰地观看到10个焊接工位内每个人的一举一动。只见焊弧飞溅、光影闪闪,画面上显示出一个个卓然有序的忙碌身影。

    只见3号焊接室内,一个从容不迫的身影不断地变换着各种身姿。适当调节电流,将钨极对准待焊部位,启动焊枪手柄上的按纽。电弧引燃后,焊枪停留在原位置不动,稍预热后,当焊缝外侧形成熔池,并出现熔孔后,开始填丝焊接。一系列娴熟的动作,时而伏臂,时而弯腰,时而踌躇前行,时而单手扶风。伴随着一声一阵丁丁当当的玄妙之音,仿佛正在上演着一场绘画艺术表演。那条细长的焊丝在他的手里,就像是多彩的画笔。透过门口玻璃上黑色的观察带,只见弧光飞溅之处,呈现出的是一幅绝妙的宇宙星河图。隔着防护面罩,能够清楚地看到他面颊上渗出的汗珠,那份沉稳、执着和坚定的样子,早已将自己置身于一座精湛的艺术殿堂,可以尽情享受这份激情燃烧的艺术之美。

    “说真的这次焊接比试压力很大,虽说是平时感觉焊的还不错,但比试吗还是有些紧张的。”刚刚走出比试场地的李明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珠说。“现在干活质量要求很严,特别是我们这焊工活要是没有点真本事要出大事的。这里的焊机设备比我们平时用的要好,有的我不太熟悉,为此前几天我还专门跟这里的讲师学习了几次呢。”李明指着一台焊机笑着说。

    40分钟时间要将三对Ф57×5×100不锈钢钢管焊接完整而且合格,除了焊接过程中严细认真外,必须保证清根质量,合理地增加气体置换时间,将管内的空气置换干净非常重要。这是对比试人员日常焊接技术的综合检验。这次焊接比试活动,旨在寻找差距,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充分展现了鲁西集团员工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最后,技术中心培训处负责人孙红霞讲到:“经过连续7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共计完成445 人、1189 项次的焊接比试。此项活动的开展,对于特种设备焊接作业人员的技能提升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为确保集团设备制作产品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