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质量月|中国化学工程天辰公司神华榆林煤气化项目 “质量月”活动创佳绩
作者:任亮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6-20

    5月27日,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神华榆林煤气化项目部从众多总承包参建单位中脱颖而出,被业主授予2020年“质量月”活动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并在本月的优秀EPC总承包商综合评比中获得第一名。焊接一次合格率接近100%,已试压管道合格率100%,已完工程质量隐患排查率100%……数据背后,是项目组对质量管理精益求精、积极打造精品工程的决心,也是对天辰公司质量方针的坚定践行。

    为贯彻“加强过程管理、排除质量隐患、实现高标准中交”的活动主题,项目部对“质量月”活动认真筹划,周密部署,组织了质量宣传、自查自改、专项比武、工程标准化宣贯等多项活动。

    “质量月”活动启动后,项目部迅速在办公室、装置区显眼位置悬挂多幅宣传标语,利用宣传展板普及质量知识,组织全体参建人员在活动启动横幅上签字,增强员工质量意识,营造人人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同时,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利用质量周检,对煤气化装置区已完工程逐项进行质量隐患风险分析和排查,并检查成品保护情况,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项目已进入安装高峰期,为检验施工一线的技能水平,达到以比武促质量的目的,项目部组织了氧气管道焊接、电缆头制作和桥架制作专项比武活动。比武是对选手执行质量规程、技术能力和熟练程度的多重考验,现场对比武结果进行了细致的讲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对今后的安装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年一度的“质量月”活动已落下帷幕,但项目组对质量管理的高标准、严要求仍将持续进行,质量管控绝不放松,为煤气化装置高质量中交奠定坚实基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