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安全生产月|中国化学工程天辰公司渤化“两化”搬迁项目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作者:王迪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6-19

    为迎接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渤化项目部举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活动。渤化项目业主、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人代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天辰公司 李如事摄

    活动伊始,天辰公司渤化项目安全总监作动员讲话,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进一步提高现场安全及防疫管理工作,真正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精神,面对现场出现的隐患要主动管理,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同时对后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Ø  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人民至上”的理念,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Ø  抓住时机,全面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天辰公司《关于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通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单位要认真开展消防检查、临时用电管理、人员资质审查、班前会和作业许可证申请、劳动保护用品穿戴、内业资料整理、风险辨识与管控等检查。

    Ø  广泛动员全体员工参与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广泛利用安全标语横幅、微信、广播、视频会议等各种载体,利用安全周会、班前会等,积极宣传“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精神,做到人人都参与、人人讲安全、人人查隐患、人人抓整改的全员安全生产活动热潮。

    Ø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和事故警示学习:针对各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和应防止发生的安全事故,组织全员学习,同时组织员工参加知识竞赛、班组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等活动。

    Ø  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各单位及班组对现场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预案的有效性。

    随后,天辰公司渤化项目部对5月份的安全先进单位、安全先进班组及安全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肯定他们在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中付出的努力。

天辰公司 王迪摄

    表彰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安全总监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全体参会人员在本次安全月活动的主题横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展示了自己对安全管理工作的信心,许下了对安全工作的庄严承诺。

天辰公司 王迪摄

    伴随着此次启动仪式的圆满完成,一个个签名、一声声誓词,记录下了每一位现场员工心中最真诚的想法。安全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责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纷纷表示,将落实安全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项目建设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