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首次进口直采液体石蜡到厂
作者:谢可松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6-12

    6月4日上午,随着一声卡车的鸣笛声,一辆由青岛港口发运而来满载液体石蜡的第一辆集装箱车缓缓驶入鲁西集团厂区。该批液体石蜡从韩国蔚山港直接发运到青岛港,然后通过汽车运至鲁西集团工厂,该批货物为鲁西集团的首次进口直采。

    液体石蜡作为鲁西集团氯化石蜡装置的主要原料,前期主要依靠国内南京、抚顺两家工厂采购为主,采购渠道较为单一。尤其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内主要工厂开工率不高,导致液体石蜡供应紧张。鲁西集团对于该产品的采购受到了很大限制,采购成本也大幅提高。为了改变液体石蜡采购的被动局面,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鲁西集团国际贸易公司人员积极开发国外渠道,多次与韩国工厂就技术指标、价格等问题进行交流和磋商,最终成功引入此韩国工厂作为原料供应商,拓宽了采购渠道,极大的降低了采购成本。

    近些年,在集团领导“走出去”的号召下,集团高度重视外贸业务的发展,建立了内外贸联动机制,通过内外贸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实现了企业效益最大化。即使当前外贸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鲁西集团外贸业务发展依旧平稳。鲁西集团将继续高度重视外贸业务的发展,拓宽采购、销售渠道,为聊城地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