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降本增效在行动
作者:朱春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6-11

    进入鲁西集团原煤化一装置南侧,远远的便可听到叮叮当当的声音,怀着好奇心,拐过造气车间,便看到一群戴着红色安全帽的员工正在敲打着什么。走近了,便看到有几个女同志左手扶着插在电机壳上的铁钎子,右手拿铁锤不断敲打着钎子;有的女同志在清理铜线圈上的包皮线;有几个男同志在用一个简易吊装装置运送一台大型电机;还有两个男同志围着一台绿色拆解装置忙碌着……

    经过询问,原来是鲁西集团结合当前国际疫情影响及国内外经济形势,以降本增效为切入点,正大力度推行“废旧设备拆解利用”活动。

    国际贸易公司综合办主任秦立豹介绍说:接到集团电机拆解任务后,国际贸易公司立即行动,成立专门组织,明确责任分工。单位负责人一方面组织人员全面清理作业现场,积极协调制作专业拆解工具;另一方面组织人员通过视频教程自行学习和到第五工程事业部现场观摩的方式提前对拆解流程进行学习。对该项工作任务的开展创造了基础条件。

    在拆解现场东侧依次放着三个木质箱子,分别盛有半箱“铁-旧螺丝”、旧电线、“塑料—旧风叶”,绿色的拆解装置旁边还放着两个大木箱,里面盛着金黄色的铜线。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位员工,他说:这些都是我们的劳动成果,您看那边地上摆放整齐的定子和电机壳也是我们拆解的成果,这些结构完整的旧螺丝、接线柱等等,在设备检维修中还能继续发光发热,必将为公司降低维修成本。废旧电机拆解,主要是把电机的端盖、轴承、转子、定子、绕组等进行分离,做到分类存放、分类处置。贵重物资入库,实行当天拆解当天入库,入库过磅、登记台账负责人与物资超市保管双方签字确认。一位女同志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之前在电力系统干了八九年的监盘操作,只知道电机是由定子和转子两个基本部分组成,但是电机内部构造就不清楚了,通过此次拆解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说着她擦了擦脸颊上流下来的汗水。

    据悉,他们通过二十多天的工作,已顺利完成730台大小电机的拆解,抽解铜质漆包线3000多公斤,获得防爆接线柱780个。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