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煤价还能涨起来?
作者: |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 时间:2020-06-08
    在“两会”结束产地供应小幅回升、部分行业限产、用煤需求回落下,短期煤价面临回调压力。但在“迎峰度夏”即将来临,进口煤限制的情况下,电厂负荷有望提高,后续到港拉煤船舶有望保持增加态势;煤价仍有支撑,动力煤市场供需较为乐观。

主产地产量缩减,煤价维持稳定。陕蒙地区部分矿仍处于停产状态,在产矿生产增量有限,产区库存持续下降,坑口煤价稳中上涨10-20元/吨。

    港口方面,大集团六月长协价格传出后,市场交投气氛较前几日略提升一些。目前,上游供货企业现货资源依旧不多,报价按指数价平走,高硫煤下浮2-3元/吨;由于进口额度限制,叠加本月有电厂补库需求,下游部分终端询货有所增多。上旬,大型火电厂仍以长协采购为主,部分库存偏低,急于补库的用户有锁价成交,现货交易价与指数走平。六月初,港口煤炭调入增量有限,加之环渤海港口未出现封航,发运情况良好,促使港口库存稳定,尤其秦港库存继续保持在400万吨左右徘徊。港口库存量难以有效累积,市场煤量、库存结构短期依然偏紧,支撑煤价继续保持坚挺。

    进口煤方面,国内配额紧张,没有配额不允许通关;市面询盘较少,市场僵持,成交冷清,进口煤价格持续走弱。由于今年进口配额是按2017年额度执行的,前五个月进口煤通关量过大,在进口政策日益趋紧的情况下,后续进口量将持续收紧,这种情况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贸易商的悲观情绪。市场消息,国内某电厂取消印尼煤到港,其余地区也出现类似情况,没有配额不允许通关,进口煤价格持续走弱。

    临近南方梅雨季节,南方雨水天气增多,水电出力增加;加之水泥等行业限产,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维持在63万吨左右,存煤可用天数22天。市场运行保持平稳,下游采购需求尚可,部分贸易商看好本月中下旬市场,普遍对后市持乐观态度。中下旬,随着天气升温,日耗将逐步回升;在国内供给增量有限,进口额度吃紧的背景下,电厂日耗的提升以及环渤海港口煤种结构等问题支撑现货市场短期维持平稳运行,预计中下旬市场出现反转,煤价将出现反弹。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