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兖煤榆林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世界首台多喷嘴对置式半废锅气化炉吊装仪式启动
作者:王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6-10

    5月31日,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兖煤榆林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世界首台多喷嘴对置式半废锅气化炉吊装仪式正式启动,天辰公司副总经理郭贵和出席启动仪式,共同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兖州煤业榆林能化甲醇厂、华东理工大学、山东兖矿国拓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兖矿水煤浆气化国家工程中心、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陕西化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领导。

    2019年底,兖煤榆林项目建设的第一阶段取得圆满成功,两个系列的多喷嘴水煤浆激冷气化炉、空分装置、热动力站、净化装置、合成装置及全厂公辅全流程打通,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

    本次实施的第二阶段项目将建成采用多喷嘴对置式半废锅气化炉的工业化示范装置,其中气化炉为本项目的核心设备,该项目是煤化工领域内的又一次技术创新和突破,对煤化工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气化炉设备长度近50米,下段内径4米多,总重量753吨,日处理煤量2000吨级。吊装设备采用3200吨级履带吊,吊装高度100多米,本次吊装难度极大,吊装精细度要求很高,气化炉的成功吊装对项目第二阶段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半废锅气化炉相对于传统激冷气化炉,设置有辐射废锅,使装置总体热效率提高约5%,综合能耗降低约10%,可以高效的利用气化燃烧室产生的高温合成气携带的显热,产生的高压饱和蒸汽经过过热后可用于驱动大型汽轮机,装置的能效提高约10%,对于大型煤化工项目,综合能效的提高对项目的经济效益提升作用特别明显。

    在启动仪式上,郭贵和对业主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为项目第一阶段全流程打通生产出精品甲醇所付出不懈努力的各参建单位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此次吊装的多喷嘴对置式半废锅气化炉对煤化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天辰公司必将把这项新技术高质量落地,将其建成精品工程,最终交付业主一份满意的答卷。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