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山东:去年以来新发现矿产地8个 提交煤炭储量3.8亿吨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 时间:2020-03-30

    3月26日,在山东省煤田地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突出传统优势,做精煤田地质,做优资源勘查,在省内外新发现矿产地8个,提交煤炭储量3.8亿吨、岩盐资源200多亿吨、铁矿资源量6969万吨,资源勘查领域捷报频传。

    去年,省煤田地质局承担的禹城李屯铁矿普查项目再次探获总厚度近66米的高品位富铁矿,再次获得巨厚富铁矿矿体,成为继2015年齐河-禹城地区富铁矿重大发现后的又一重大突破,并召开了深部找矿研讨会。

    去年以来,省煤田地质局新发现矿产地8个,提交煤炭储量3.8亿吨、岩盐资源200多亿吨、铁矿资源量6969万吨。其中,煤炭方面,内蒙古东胜提交2.7亿吨、新疆库车提交5018万吨、山东嘉祥提交1500万吨、印尼提交4284万吨;铁矿方面,莱芜谷家台矿区核实资源储量4099万吨、齐河大张地区普查2870万吨;该局第二勘探队在单县钻探发现厚度327米的巨厚岩盐矿层资源,为下一步单县乃至菏泽市发展食品级、工业级盐化工,打造高端盐化工产业基地奠定了资源基础。

    同时,该局研究院开展的云南宁蒗页岩气地质调查井获得稳定天然气流,可为宁蒗地区精准脱贫提供助力,这该院承担的第15个页岩油气调查工程。

    此外,浅层地温能、干热岩、页岩气勘查等新能源绿色勘查领域取得丰收。该局在莒县、五莲县一带和威海市文登区发现四处干热岩有利区,资源储量巨大。同时,还承担省重点浅层地温能项目3个,达到省内中上游水平。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