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
作者:黄继先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3-31

    《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切实承担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鲁西集团为满足工作岗位职责的需要和自身素质提高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3月2日,举办了纪检知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25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纪委书记通过案例教学的教学方式,带领大家利用一周的时间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关于推进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应知应会纪检知识汇编》等法律法规。

    学习过程中,纪检人员对不易理解的内容及时举手提问和热烈讨论,这种开放式、互动式的新型教学方式,大大提高了学习兴趣,加深了理解和记忆。每天学习完毕后立即进行考试验证,通过以考促学,大大提高了学习效果,累计考试10次200多人次。纪检干部徐翔说:“通过一周的集中强化学习,加深了对党内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理解以及准确把握,今后要把学习成果尽快转化运用到纪检工作中,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干好本职工作。”

    纪委书记经常深入现场到下属事业集团走访调研,与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建立工作联系,熟悉各单位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单位开展纪检工作基本状况,共同研究落实党委负主体责任的思路和措施。

    今年持续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编制2020年《鲁西集团党政领导成员廉政自律承诺书》,集团班子成员、两个事业集团所有副处级以上人员签订;进一步完善《干部连带责任管理办法》、《鲁西纪检监督工作评比管理办法》,更新《鲁西集团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的规定》,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坚持勤俭节约,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建立《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制度》,规范党员干部拟选拔任用、评先评优、推荐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征求党风廉政意见工作;《约谈提醒制度》要求干部以谈话方式了解情况、督促整改、提醒问题或告诫警示,加强日常监督和提醒。

    集团纪委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依法履行专责监督职能,推动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向纵深开展,为鲁西集团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