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面对疫情 校园鲁西人在行动
作者:刘刚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3-25

    2020年的寒假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全国爆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展开。面对疫情,全社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设立防疫检查站,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来,在这群默默工作的志愿者中,有社区干部、普通百姓,更有聊城大学鲁西化工工程学院大学生的身影。

    在防疫工作中,鲁西化工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工作中来,在小区门口、村庄路口,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协助社区、村委工作人员开展疫情排查工作,进行电话调查、入户访问、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还要落实人员管控,配合做好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居家隔离观察服务等防控工作。

    鲁西化工工程学院2019级材料专业王锡宝同学说到:“在开始登记、排查的过程中很多人不配合、不理解,面对被检查人员的冷嘲热讽,自己也曾受到过委屈,一度想放弃志愿者的工作,但当看到其他工作人员都在努力工作的时候,自己也受到了感动并坚持了下来。通过大家耐心细致的讲解,接受检查的居民慢慢的也认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对志愿者的态度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从以往见面时的满脸不懈到再见面时的一声‘辛苦了’的问候,从以前的视而不见到现在的自觉登记、嘘寒问暖,甚至还有乡亲送来慰问品,看到这一切的改变都觉得自己的工作‘值了’”。

    鲁西化工工程学院2019级化工专业孙久龙表示:“在校期间,老师就教育我们做‘责任 创新 诚信 感恩’的校园鲁西人,我想作为一名志愿者就是‘责任 感恩’的体现,作为一名志愿者,没有报酬、没有鲜花与掌声,有的只是默默的奉献,志愿者们都是一群充满正能量的人,每次看到志愿者工作群里满满的正能量,我都会觉得这个志愿者当对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承担起社会的责任,共同努力,就能打赢这场‘战疫’!”

    鲁西化工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配合防疫工作的过程中,努力克服不利的工作环境,积极完成志愿者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完成自己的网络课程学习,新时代的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校园鲁西人”的社会责任感,为祖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