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疫情”之下见“真情”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0-02-28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鲁西集团在积极有效做好企业防控的同时,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无偿捐助消毒液助力战“疫”

    疫情期间,鲁西集团通过增加净化、提纯、稀释等工艺工序,把工业用生产线改造为民用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生产线,并扩大规模、提升产能,全力生产浓度为12%的次氯酸钠消毒液。

    2月12日,随着近期大批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消毒液需求量大增。为了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鲁西集团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号召,在前期无偿捐助周边村庄、高新区和开发区企业和学校等单位次氯酸钠消毒液的基础上,安排员工全力以赴、加班连点,进行24小时灌装,免费捐助中通集团、公交公司、东阿阿胶等市管大企业,帮助其顺利进行复工复产的消毒杀菌。

    截止到2月24日,在市政府相关单位的统一组织调度下,已经有100多家企业、200多个村庄以及很多职工、家庭领到了消毒液。共计捐助消毒液30余吨。

    次氯酸钠是一种广谱、高效、安全的消毒剂,可广泛用于医疗卫生防疫和民用消毒,是疫情防控消毒液的主要原料。鲁西集团生产的是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用于企业消毒时需要按照1:200的比例进行稀释。如今,鲁西集团已经生产出140吨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按比例稀释后达28000吨。按照每家企业每天用量1吨计算,这些消毒液可供全市1000家工业企业使用28天。

 

捐款献爱心 同心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鲁西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做好集团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2月4日,集团捐款600万元,其中300万元捐赠给聊城市慈善总会,300万元捐赠给山东省红十字会,用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集团又发起“奉献爱心、抗击疫情”募捐活动,集团干部职工共捐款117万元,支援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期忙扶贫 送肥助春耕

    疫情当前,春耕在即。2月21日,鲁西集团在市国资委领导带领下到茌平区贾寨镇耿二庄村开展“疫期忙扶贫•送肥助春耕”活动。

    工作人员将春耕化肥免费送到贫困户和老党员家中,并为其他村民带去了16.4吨平价化肥和慰问品,农化专家针对当季气候特点和当地土壤特性,为村民们现场介绍了施肥量与注意事项。

     送肥下乡活动,既解决了贫困户用肥困难,又让村民在春耕前掌握了有关种植技术,节省了农资购买费用,深受群众欢迎!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