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国化学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产业基地开工
作者: | 来源:中国天辰 | 时间:2020-02-28

    2月21日上午,2020年淄博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国化学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现场举行。会议由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活动并作开工仪式讲话。

    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为淄博市重大项目典型代表。天辰公司副总经理、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军湘出席,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该项目是中国化学集团的重点项目,是解决国家关键行业和重要领域“卡脖子”问题的重要项目,采用天辰自主研发的己二腈技术,生产己二腈、己二胺、尼龙66和丙烯腈等产品。尼龙66具有优良的耐热性和抗强冲击性,特别适合用于飞机特种轮胎、降落伞、发动机等军工领域,是国防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也可用在高端工程塑料和高端民用丝等领域。他表示,将以此次淄博集中“开工仪式”为起点,对照淄博速度,实现天辰速度,力争在2021年底高标准如期建成投产。

    淄博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临淄区领导及合作方齐翔腾达、天辰公司实业管理部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开工仪式采用“主会场+各区县、功能区现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项目背景介绍

    据悉,2019年8月19日,中国化学天辰齐翔100万吨/年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山东淄博举行。该项目产业基地坐落于淄博齐鲁化工园区,采用中国化学天辰公司自主研发的己二腈技术。该项目的投建,将彻底打破国际高端尼龙技术垄断,填补国内技术和产业空白,满足国家对尼龙新材料产品的迫切需求,对国有企业提升民族技术自信、实现民族产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