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传统煤化工转型氢能源项目合作签约
作者: |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 时间:2020-01-16
    近日,孝义鹏飞集团与美国GCES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氢能源项目签约。签约内容包括:成立中美合资企业、发展煤层气瓦斯综合利用项目、开展焦炉煤气制氢技术合作等。
    鹏飞集团董事长郑鹏,美国GCES公司股东/总裁肯·罗杰斯,美国GCES 公司中国首席代表苏民才,山西金架通董事长王军等各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
    本次签约内容包括:成立中美合资企业、发展煤层气瓦斯综合利用项目、开展焦炉煤气制氢技术合作等。今后,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资金、技术和市场等领域的优势,将氢能生产与传统煤化工产业相融合,共同构建焦炉煤气制氢的技术平台,推动传统煤化工行业的技术革新和科技创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氢能源具有零碳、高效、可储能、安全可控等显著优势,氢能源产业如今已成为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据悉,焦炉煤气是提取氢气的主要原料,成本是电解水制氢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孝义煤化工产业基础良好,拥有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焦化集中发展区,年可外供焦炉煤气44亿立方米,发展焦炉气制氢具有较强的原料、成本等比较优势。
    目前除了孝义鹏飞集团,山西省内多家传统煤炭企业包括潞安集团、潞宝集团、美锦能源等涉足氢能行业。
    潞安集团先后携手德国Aspens、美国AP、江铃重汽、东方电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布局氢气生产、提纯、运输、加氢站、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相关配套应用,推动山西氢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潞宝集团战略方向是转型氢气制备提纯。集团于2019年12月25日成功举行万吨级焦炉煤气提纯制氢示范工程和氢电油气综合能源站投运仪式,该能源站具备500公斤级的加氢能力。
    美锦能源在炼焦过程中产生的焦炉煤气富含50%以上的氢气,为公司发展氢能创造了有利条件。近两年,通过设立子公司、兼并购氢能公司,美锦能源入局飞驰汽车、鸿基创能、国鸿氢能,并成立子公司美锦氢源、合资设立锦鸿投资,基于“一点(整车制造)、一线(燃料电池上下游产业链)、一网(加氢站网络)”逐步完善公司氢能全产业链布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