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来这里,看看鲁西集团的高端装备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12-06

    “我们的化工工程产业是在园区建设过程中逐步发展壮大起来的。化工产业和化工工程产业作为当前集团的两大主业,齐头并进,相互促进,对园区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化工工程产业能够做到质量有保障,节约资金,创新、核心技术得到有效保护。”在12月3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的第一站——鲁西集团高端装备项目现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正在向由市委书记孙爱军、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李春田等市级领导同志带领的观摩团进行介绍。

    化工工程产业是鲁西集团重点培育的第二核心产业,依托集团化工产业的发展,快速壮大,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设计制造、安装运行一体化模式,成为园区建设的特别标签。现有七个装备制造和工程安装一体化的事业部,一个行业甲级设计院;拥有员工3700人,专业技术人员700余人,各类持证焊工1100余人;拥有石油化工工程总承包壹级、化工装备设计制造最高资质;具有强大的化工工程设计、装备制造和工程安装能力。

    鲁西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作为化工装备制造的一部分,主要承担塔器内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精密化工装备制造。计划投资4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

    观摩现场,在仪器仪表及自动控制设备展示区,看到一排管板焊接机器人正在进行换热器的自动作业;德国进口的全自动焊缝清根机正在进行精准操作;在高端装备展示区,大型精密高温高压反应器、换热器、精馏设备,尤其是锆、钛、哈C合金、镍基合金等特殊有色金属设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鲁西高端装备厂房拥有数控全自动激光切割机、全自动焊缝清根机等先进设备30多台套,形成了年产500台套高端塔器内件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达到4亿元。园区先后建设了聚碳酸酯、己内酰胺尼龙6、退城进园、MTO等七十余套化工项目,投资330多亿元。这些项目基本都是自行设计和安装的,所有静止设备都是自行制造的。 近几年来,对外承担了万华、天辰、中信国安、新疆巨力、中国化工昊华等知名化工企业一些高端设备的制作。 大家切身感受到鲁西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崛起的坚定信心和良好势头。

    未来,鲁西集团将继续发挥设计制造、安装运行一体化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化工装备能力,重点发展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化工专用装备和节能环保装备,做大做强高端化工工程产业,为聊城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胡海珍)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