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永进地区油气勘探获新进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12-04

    准噶尔盆地腹部永进地区近日传来好消息,永301探井试油获稳定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油47吨、日产气12000立方米,截至目前累计产油800多吨。

    永进地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胜利油田自2000年开始对该区域进行勘探。永进地区油藏埋深普遍在5500米以上,严重制约该区勘探进展。“在近6000米埋深下找一套十几米的砂体,就像在厚被子里找一根绣花针。”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专家任新成说。

     科研人员利用最新储层预测技术——波形指示反演技术对永进地区有利储层展布进行精细预测,更为细致地落实了砂体的分布,基本明确油藏的展布范围。2017年开始,经过4轮次的反复论证,最终在2018年10月确定永301井位置。

    永301井的成功钻探,结束了永进地区长达15年的勘探沉寂期,证明在该井区有望新发现规模整装储量阵地,同时对该层系的其他层段勘探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目前,科研人员正以此为基地,针对永进地区勘探空白区进一步甩开部署,争取探索出新的高效规模储量区,推动准中深凹带油气勘探实现新突破。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